AI扎根計畫 第2階師培展開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推動「AI四年扎根計畫」,二日在山上國中舉辦師資培育教育訓練。 (記者黃文記翻攝)
000 記者黃文記/山上報導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推動的「AI四年扎根計畫」,二日在山上國中舉辦第二階段的師資培育教育訓練,來自台中、台南、屏東、澎湖四地共十八所國中小的六十多位教師齊聚一堂,為偏鄉學童的教育推展共謀更好的未來。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從二0一八年一月起,推動「VR雙寶快樂學」機器人教學計劃,在四縣市、六所國中、共二百四十位學童,每人認養一台教學機器人,讓生活、學習弱勢的孩子,透過「遊戲即學習、好玩長知識」,在AI新世代能突破傳統教育,激發潛能、快樂學習。
 配合一0八課綱,該基金會從今年起推動「AI四年扎根計畫」,將傳承的種子灑向台灣中部以南以及外島,規模擴大,希望能幫助更多偏鄉學童。昨天的師資培訓,台南市有山上國中、國小與楠西國中、國小的老師參與,下學期起將針對五、六年級及國中一、二年級學生授課。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表示,「AI四年扎根計畫」的目的,就是希望透過機器人課程教學,培養學生「STEAM」的五大精神:跨領域、動手做、生活應用、解決問題、五感學習。學生在彼此溝通的過程中解決所有的困難及挑戰,合力完成機器人專案。這樣的宗旨與一0八課綱的學習精神完全符合,並且因為教育計畫是四年的持續扎根,孩子們可以跟著計劃循序漸近的成長,在課程中累積自己的學習成果,經由這樣的學習計畫,讓孩子們重拾信心、「Fun」心學習。

即時

台塑麥寮園區鄰近五鄉居民免費疾病預防篩檢 4/8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麥寮園...

紅球來了!協進附幼孩童啟動創意之旅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中西區協進國小...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