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人重複檢舉 打爆1999熱線

一九九九市民熱線檢舉,以警察勸導取締違規為排行榜第一。(記者王慕慈攝)

記者王慕慈∕基隆報導

基隆市一九九九免付費市民熱線總共編列八百萬元,市議會十六日審查預算,許多議員認為某些檢舉達人經常重複為同一地點同樣狀況重複撥打,一再檢舉,浪費公帑與資源,張耿輝指出,有些根本是老舊社區無法解決違停問題,警察常一早六點就巷內鳴笛,他認為,不妨礙道路通行及消安、公安,應視實際情況處理;呂美玲也說,曾在警所五分鐘內聽到同一檢舉人不斷撥打電話,造成警力困擾,「一九九九」專線平台可以評估用大數據分析因應,以免造成民怨。

市府綜發處一一三年度編列三十五萬元民眾撥打一九九九市民熱線通訊費,民眾撥打免付費,話費由市府支應;另有七百七十萬元一九九九市民熱線客服中心勞務委外費。市議會十六日審查該筆預算時,副議長楊秀玉指出,八百萬元數目不少,受理檢舉排行榜第一名是警察局、第二名工務處、第三名交通處,市民不堪其擾,民代質疑的是,檢舉達人同案同地點重複檢舉,即便是委外,也要用大數據彙整資料分析因應,協助市民服務,否則容易造成民怨。

曾紀嚴說,一九九九市民熱線已變相成為鄰里或市民間挾怨報復的工具,市府不受理也為難,應要有手段去過濾,發揮真正功能。

呂美玲認為,針對檢舉達人一再於同人、時、地、物檢舉三次以上,就不必再轉,勞師動眾;張耿輝說,有些是私人恩怨利用檢舉報復,警察也都知道是誰,但一九九九交辦不得不處理,他住在老舊社區,公共設施不盡完善,每早六點就檢舉,警車巷弄鳴笛,他認為,只要不要有妨礙道安及消安、公安,應斟酌處理。

綜發處長林麗蟬說,統計目前約有十三名較頻繁來電一九九九通報特定案件的陳情民眾,陳情通報事項為噪音擾鄰、違規攤販、占用騎樓等問題。今年度截至目前派工項目,前三名最多為「路邊違停勸導取締」、「路燈損壞」、「場所與設施噪音舉發通報」,其中「路邊違停勸導取締」事項於今年六月已由警察局一一0專線受理。

即時

蕭美琴私酒遭質疑「耍特權」 情路坎坷要比「台獨」還...

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從美國華府帶回台灣的23...

長輩跌不得!北榮桃園分院教你強化下肢肌力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