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高中增班 提升就學機會

竹縣府一一五學年度起停招六家高中國中部,將可再增加高中就學供應量,以因應高中就近入學需求。(記者彭新茹翻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預計一一三至一一五學年度增加高中十九班、超過六百五十名就學機會。除了正在進行的湖口高中遷校工程及即將動工的六家高中南棟校舍拆建工程,於完工後可擴增招收班級數;另規劃於一一五學年度起停招六家高中國中部,可再增加高中就學供應量。

縣長楊文科表示,縣府從一0九年起啟動高中增班規劃,也向中央爭取校舍興建經費,持續進行擴校增班盤點作業。一一六學年度增班計畫將在近日完整說明。

湖口高中遷校工程二月動工,預計一一四年完工,遷校後一一四至一一五年可增六班。六家高中校舍拆建十二月動工,預計一一四年完工,明年將先透過空間盤整增設兩班,校舍完工後於一一四至一一五學年度可再增加六班,並預計於一一五學年度停招國中部,調整增設高中班級數最多可達五班。

教育部統計數據顯示,新竹地區高中就學機率合理範圍為百分之一百一十至一百卅,目前尚未達合理範圍。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觀察一一三到一一五學年度高中就學人口需求,比一一二學年度略為下降,透過增班規劃將就學機會率提升至合理範圍內。

縣府表示,除了增加供應量外,持續協助兩所縣立高中課程推動及發展,並引進大專院校資源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管道,建立更優質的就學環境;並透過規劃特色班,培育學生適性發展,發揮潛能。

即時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彩繪人生〉議員陳碧玉學畫紓壓 辦展分享

你對民代的「人設」是否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議...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