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草莓行銷 遊客嘗鮮

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與鄉公所、代表會等單位,二十三日在大湖酒莊舉辦草莓行銷推廣活動。 (記者謝國金攝)。

記者謝國金∕苗栗報導

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與鄉公所、代表會等單位,二十三日在大湖酒莊舉辦草莓行銷推廣活動,會場除提供遊客品嘗草莓,也展示傳統草莓、新培育成功的白草莓和相關產品。

縣長鍾東錦表示,大湖栽種草莓歷史超過一甲子,高架栽培已大幅改善環境,適合全家一起採果拉近親子關係,還可到公館品嘗美食,到卓蘭採摘柑橘等水果,泰安優質的美人湯也不容錯過,規劃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鍾東錦說,為行銷草莓觀光產業並關心草莓病蟲害防治議題,近日已密集到大湖第五趟。他建議農業部攜手縣府與農會,培育出更多元品種和風味的草莓苗,讓遊客依個人喜好有多重選擇;同時精進栽培和病蟲害防治的技術,克服並解決病蟲害問題,加速帶動大湖及周邊鄉鎮的觀光休閒產業。

活動現場有草莓和相關產品,包括草莓乖乖、湖莓戀和預定元月中旬上市的Q糖等,吸引遊客選購。

至於病蟲害問題,農改場秘書張素貞與農糧署辦事處主任許宏德,不論在育苗或病蟲害防治的建議都有具體回應,強調已有專業人士進行分析改善中。

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徐欽志表示,今年草莓因受病蟲害影響略為減產,市售行情稍高,但風味和品質不變。目前正值一期花結果盛產,各觀光果園準備元旦迎接第一波採果人潮,二期花則趕上農曆春節連續假期。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