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在水很燙的烏來跨年的那件事 1日0時5分煙火秀迎新年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提供)

記者黃秋儒惠/新北報導

「2024烏來泰雅族文化歲末感恩季暨跨年晚會-我和你在水很燙的烏來跨年的那件事」將從今(31)日晚間0時0分至明(113)年1月1日0時5分舉行,烏來區公所精心安排長達300秒共計3000發精彩絢麗的煙火秀,迎接新年到來慶祝跨年歡樂氣氛,藉以提升烏來觀光。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提供)

為防範危害發生,新北市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於活動前配合區公所進行會勘,煙火施放前查核現場煙火數量、種類及規格,確認現場安全規範、警戒防護措施是否符合規定等;施放時,為避免煙火掉落引發危害,規劃烏來分隊消防人車機動待命警戒;施放後並派員協同廠商清點煙火數量,未施放煙火現地水銷,確保現場人員安全。

第四大隊提醒,為避免觸法,施放專業爆竹煙火須事前向消防局申請,且須擁有相關證照人員施放。另宣導民眾一般爆竹施放安全注意事項,遵守「五要五不」原則,原則如下: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提供)

施放前「五要」:一、要重安全環保少施放。二、要有合格標識再施放。三、要依使用說明來施放。四、要選是當地點才施放。五、要有大人陪兒童施放。
施放後「五不」:一、不可朝人、車、建築物、易燃物丟擲或發射。二、不可串接、堆疊或同時大量燃放。三、不可讓兒童施放飛行類、升空類及摔炮類產品。四、不可將頭靠近煙火車口處點火或觀望。五、不可遺留火源。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