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成圓試營運 蔡總統親臨按下啟航按鈕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的最後一哩C24~C32路段於112年12月26日獲交通部核發營運許可函,元旦下午蔡英文總統親臨「高雄輕軌成圓試營運啟航活動」現場,與市長陳其邁、前市長也是现任監察院陳菊院長及相關部會首長與中鋼工程團隊,一同按下象徵輕軌成圓啟航按鈕,見證這歷史的一刻~高雄輕軌成圓試營運正式啟航。蔡英文總統表示,輕軌試營運啟航後,環狀輕軌全線共38站,營運路線將達22.1公里。

(記者陸瓊娟攝)

陳其邁市長表示,高雄輕軌從開工到全線通車,高雄輕軌可謂是十年磨一劍,為慶賀輕軌成圓,元旦起已營運路段C32凱旋公園站~C1籬仔內站~C24愛河之心站,在各月台進出站刷卡可享免費搭乘,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

高雄捷運局表示,高雄高雄輕軌C24愛河之心站~C32凱旋公園站路段間,共種有318棵雨豆樹,茂密的樹蔭讓大順路成了深具特色的「綠巨人」隧道,路廊遍植綠草與樹籬,增添上下輝映色彩。試營運啟航後,沿線經過義享天地、好市多大順店、家樂福鼎山店、高雄高工、樹德家商及聖功醫院等生活節點,且在大眾運輸串聯上,C24愛河之心站可與捷運紅線凹子底站轉乘,C30科工館站可與臺鐵科工館站轉乘,成為串連高雄大眾運輸路網重要一環。

(記者陸瓊娟攝)

高雄環狀輕軌全路網,於113年元旦下午試營運啟航活動後,自18時起全線成圓試營運,新增C25新上國小站、C26灣仔內站、C27鼎山街站、C28高雄高工站、C29樹德家商站、C30科工館站與C31聖功醫院站共7站,並繼「龍貓」隧道之後,於C24至C32路段區間保留雨豆樹隧道,茂密樹蔭讓大順路成了深具特色的「綠巨人」綠巨人隧道。

高雄輕軌成圓後,為了避免月台及車廂人潮過於壅擠,造成刷卡不便,一律在月台進出站時刷卡,並從「計次收費」改為「里程計費」。自113年元旦起至2月25日間,為慶祝十年輕軌成圓,搭乘民眾進出月台刷卡不扣款,從元旦假期出遊、春節連假到元宵看燈會,都可以免費輕軌坐到飽,歡迎民眾一起來高雄欣賞輕軌綠色地毯與雨豆樹「綠巨人」隧道。環狀輕軌是高雄的驕傲,歡迎市民朋友親臨體驗,一同見證幸福成圓的每一刻。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