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隊外牆守護壁畫 向勇消致敬

南市消防局崇善分隊,結合杉木藝術團隊,在崇善分隊外牆面打造具獨特意義的巨型「守護」壁畫,向勇敢的消防員致敬。(民眾提供)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二0二四年伊始,南市消防局崇善分隊,結合杉木藝術團隊,在崇善分隊外牆面打造具獨特意義的巨型「守護」壁畫,在台南四百年迎來充滿愛的藝術風潮。

杉木藝術創辦人劉亭彣表示,自二0一八年起,啟動「杉林計畫」,以視覺藝術、壁畫設計、美術教學、展覽規劃為核心,致力將藝文帶入商業與公共空間。此次特別邀請來自西班牙的藝術家GARE,共同繪製這幅巨型壁畫,向勇敢的消防員致敬,同時藉由壁畫展現他們的勇氣、專業和無私奉獻。

大型壁畫主題環繞在「守護」,向城市英雄說出心裡話,突顯消防員勇敢迎接挑戰的精神,展現對民眾的保護與陪伴,激勵人們對消防員的敬意與感激,藉由此活動吸引民眾至分隊留言鼓勵消防員的一句話,體恤基層消防員的辛勞,並提升防火宣導效益。

消防局第七大隊大隊長石家源表示,希望藉由本次的壁畫跨界合作,提升市民的防火意識,讓民眾能合影留下美好的回憶,加深活動印象,進而降低火災發生的風險,也歡迎民眾經過崇善路崇善分隊時,一同欣賞、見證「守護」壁畫,感受藝術與台灣土地的美好交匯。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