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男童流暢背出家人手機 中和暖警陪伴等爸爸

(中和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2024年中華民國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進入倒數階段,不少民眾為聲援候選人,都會到造勢晚會加油以示支持,日前於候選人造勢晚會中,一名男童走失被熱心民眾帶至派出所,後續連絡上男童父親,安全將男童送回家人身旁。

新北警中和分局指出,錦和所警員莊于瑩、方秉澤見男童雖然害怕但努力忍住不哭,莊員上前安撫男童,耐心詢問男童是否記得家人的電話,溫柔又親切的樣子讓男童卸下心防,流暢背出爸爸的電話,驕傲地跟警察姐姐說「爸爸平常都有教」,聰明、乖巧的模樣讓莊員忍俊不禁,方員則立刻打電話通知焦急的男童父親。

(中和警分局提供)

中和警分局提到,男童爸爸接到通知後迅速前往派出所,男童看到爸爸時小臉一皺,忍了好久的眼淚終於落下,爸爸又哄又抱,原本到嘴邊的責備全都化作不捨的關心,讓在場同仁都紅了眼眶,父子離去時不斷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男童更是向警察姐姐揮手道別。

中和警分局呼籲,選舉造勢活動人潮眾多,民眾如有攜帶孩童,勿讓孩童離開視線範圍,並教育孩童熟記家人聯絡方式,若找不到家人時,可以到派出所或便利商店等公共場所求助;如民眾遇到疑似走失兒童時,可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請求協助,讓警方在最短時間內將兒童護送返家,避免意外發生。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