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警擴檢旅館查獲毒品 通緝犯辯:前房客留下的垃圾啦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今年1月13日將舉行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新北市警察局已做好萬全準備,營造優質治安環境,以達「淨化選前治安環境」及「確保選後社會祥和」目標,絕不允許有選舉賭盤或暴力事件影響選舉環境,全面淨化選前治安。

新北市警局土城分局表示,土城警方於8日晚間執行並規劃擴大臨檢專案勤務,徹底淨化選前治安,針對轄區治安要點、易滋事地點等特定營業場所及重要路段執行臨檢、路檢,強化臨檢取締、路檢攔查等攻勢勤務,遏制不法分子蠢動,展現土城警穩定治安決心。

土城警分局指出,當(8)日晚間22時許土城派出所所長林俊瑋率警員曹哲瑋、陳傳昇及卓世杰至轄內飯店臨檢時,發現一房內明顯有聲音,敲門及按門鈴卻都無人回應,過了許久謝女(79年次)才緩緩將房門打開一小縫,但員警向謝女索要證件及詢問房內有無他人時,謝女卻一直要求員警稍等一下並將門關上,讓員警起了疑心。

(土城警分局提供)

土城警分局提到,隨後謝女與房內另一名男子才至門口受檢,經查發現劉男(85年次)為竊盜通緝,進入房內搜索後,又於窗邊及床底下發現安非他命2包、大麻1包、卡西酮粉末1盒及吸食器具,起初兩人都不承認是自己的,辯稱是原本就留在床底下的垃圾,但員警見裝有毒品的外盒非常乾淨,當場戳破兩人的謊言,全案依竊盜通緝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新北地檢偵辦。

(土城警分局提供)

土城分局長謝龍富表示,捍衛市民安全是警察天職,嚴正執法,用行動來展現警察對執法的決心與態度,土城警透過綿密布建反毒通報網,針對毒品案件情資積極查緝、斷根溯源,防止毒品透過各種管道入侵社區,亦針對掃黑、肅槍、緝毒、整肅街頭暴力,並積極防制聚眾鬥毆行為,絕對不允許暴力及黑道等不法向公權力的挑釁行為;任何違法失序行為,土城警絕對不會坐視不管,一定溯源追根究底,以維護轄區選前治安狀況穩定。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