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製造業加班工時連5月正成長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十一日公布去年十一月受僱員工統計,製造業加班工時連續五個月正成長,主計總處官員表示,製造業數據好壞參雜,但從加班工時成長趨勢延續來看,製造業景氣漸露曙光。

主計總處統計,去年十一月底工業及服務業全體受僱員工人數八百一十九點四萬人,月增五千人,和前年同月相比,年減三千人;進一步觀察各業別表現,去年十一月製造業受僱員工人數年減四點八萬人,服務業受惠於內需穩健,住宿及餐飲業年增一點六萬人。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表示,內外需產業表現不同調,內需服務業受惠於消費動能活絡,帶動用人需求,出口產業則因景氣放緩,用人比較保守。

不過,陳惠欣也指出,十一月製造業加班工時已經連續五個月正成長,外界關注的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電子及光學製品製造業,兩業別加班工時也是連五月正成長,傳遞景氣好轉的正面訊號。

製造業加班工時持續正成長,但以絕對值來看,十一月加班工時十四點八小時,仍不及景氣穩健時期,加班工時多在十五、十六小時之上的水準,陳惠欣認為,可以再多觀察一段時間。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