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率大增 林思銘順利連任

林思銘連任展開謝票,支持率增加百分之八點六,顯示民眾對其爭取預算及建設有目共睹。(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順利連任的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林思銘,十四日上午從競選總部出發展開謝票行程,他強調未來一定更加努力監督政府、專業問政修法、爭取經費服務新竹鄉親。

林思銘表示,有很多民眾反映,總統當選人未獲實質過半民意、執政基礎易遭質疑,這個問題未來他跟立院同仁會深入加以探討。面對全國高知名度的黨主席加入競爭行列,爭取連任的林思銘得票七萬六千五百多票,比四年前大幅成長約一萬八千票,得票率也增加約百分之八點六,顯示過去四年立委的表現及過去在地深耕,獲得新竹鄉親肯定。

林思銘與國民黨新竹縣黨部及縣長楊文科、黨部主委陳見賢、新科立委徐欣瑩交流這次總統大選結果的看法。四人一致認為,很多民意都反映,總統當選人如果沒有實質過半的民意基礎,未來在施政上容易出現問題,很多國家在總統選舉制度上,都採取第一輪若無人贏得過半民意,則由第一、第二名進入第二輪選舉的做法,台灣也可以探討這種制度的可行性。

對此,林思銘表示會與立法院的同僚們就此事展開討論,讓台灣未來能擁有實質民意過半的總統當家做主。

林思銘謝票過程中也一再感謝新竹鄉親的力挺支持,每一張選票都彌足珍貴,都是台灣再進步的動力,謝謝每一位選民為台灣民主盡了心力,他強調,競選期間提出的政見,未來一定努力兌現造福鄉親,也會全力配合新竹縣政府及鄉親的需求,在中央爭取經費,打造繁榮進步的新竹縣。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