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整修偏鄉學校 近4年挹注1.4億

新北市教育局為偏遠地區學校挹注建設經費,構築安心、舒適的教學環境。(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重視偏鄉學校資源,在偏鄉教師照顧方面更是不遺餘力。教育局一0九至一一二年協助學校向中央爭取補助共挹注逾新台幣一億四千八百萬元,協助改善六十四校、九十四棟教(職)員及學生宿舍,期待透過宿舍環境改善,浴廁、廚房及梯間等公共空間設備更新,讓教師安心居住留在偏鄉,為偏遠地區孩子奉獻教育志業。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一直以來非常重視教育資源平衡,為均衡城鄉教育資源,協助偏遠學校教育發展,每年除編列預算投入偏鄉教學環境改善外,也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近四年已挹注超過新台幣一億四千八百萬元,新建及整修師生宿舍,偏鄉學校教師宿舍新建、既有宿舍浴廁改善、冷氣設備添購等,改善居住環境,提升教師留校教學的意願及學生的學習品質。

澳底國小校長黃家裕表示,學校是貢寮區學生人數最多的學校,而教師也高達三十七人,原有宿舍僅有十間房間,且設備老舊、漏水潮濕,但宿舍仍然供不應求。感謝國教署及教育局看到偏遠教師居住需求,補助新建宿舍,共有二十間套房,每間約六坪,各項設備完善,未來將讓住宿老師更能安「居」樂業,免去路程奔波,安心照顧孩子。

教育局補充,偏遠地區或非山非市的學校教師在交通方面往往受限於距離,須居住在學校宿舍,為了提供教師應有的理想友善就業環境,同時為學生留下穩定的師資,教育局持續不遺餘力的為偏遠地區學校挹注建設經費,構築安心、舒適的教學環境,當教師能安居樂業,自然也能提高教學品質。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