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新北青年局免費「職涯諮詢 服務

新北市青職基地提供免費履歷健診及模擬面試服務,協助青年提升就業競爭力。(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為了幫助青年找到命定的職位,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推出免費「專業職涯諮詢服務」,由專業職涯諮詢師提供一對一職涯諮詢、履歷健診及模擬面試三大服務,協助新北青年朋友走過職涯探索的撞牆期。

新北市青年局長邱兆梅表示,新北市青年人口 ( 18至40歲)有120萬人;相較於其他求職者,青年朋友特別容易有初次尋職的茫然、探索期間考慮轉職的迷惘以及斜槓生活與工作目標的困惑。為協助落入求職焦慮的青年朋友面對瞬息萬變的職場,新北市青年局今(113)年將持續提供「專業職涯諮詢服務」,只要至官網上申請,即可享有全額免費的服務,歡迎新北青年朋友多多善用。

新北市青職基地提供免費職涯諮詢服務,協助青年提升就業競爭力。(示意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新北市青年局指出,本服務去(112)年申請者年齡平均落在27至28歲,而兩項主要諮詢問題為:求職者不瞭解自己的優勢與弱勢,導致求職不順;進入職場後感到無法發揮所長,希望轉職。在茫茫職海當中,藉由專業諮詢師透過面談的方式,搭配心智圖卡提出實用建議,幫青年求職者更確定未來要努力的職涯方向。

青年局提到,新北市青職基地今年持續提供「一對一專業職涯諮詢服務」,其中包含職涯諮詢師針對青年職涯發展需求提出分析及建議、針對履歷提出個人化健檢與模擬面試的關鍵提點,為每一位青年量身打造最佳求職策略,職涯諮詢師將協助青年盤點自身的求職優劣勢,在模擬面試中,透過諮詢師調整語調和強化應答內容,展現自信姿態,不再與好工作擦身而過。

如果你渴望提升求職應試技能,或是感到職業倦怠,新北市青年局今年共提供370個職涯諮詢機會,歡迎18到40歲有需要的青年朋友到新北市青年局官網申請預約,到新北市青職基地與職涯諮詢師聊聊,讓我們攜手重拾求職即戰力,描繪你的職涯新篇章!(新北市青年局官網: /www.youth.ntpc.gov.tw/youth/ch/index;一對一職涯諮詢服務報名連結:https://gov.tw/aBs;履歷健檢與模擬面試報名連結:https://gov.tw/JPa)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