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113年食品業者標示免費諮詢專案開放申請

「花蓮縣在地小型手作坊自主管理輔導計畫」免費提供花蓮縣食品業者的諮詢及建立正確標示,即日起提供一百件產品標示輔導申請。(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為協助花蓮鄉親兼顧創業並維護食品安全衛生要求,花蓮縣衛生局爭取中央經費辦理「花蓮縣在地小型手作坊自主管理輔導計畫」,免費提供花蓮縣食品業者的諮詢及建立正確標示,提供一百件產品標示輔導,並透過營養師公會協助計算營養成分,鼓勵食品業者加入輔導計畫,可利用衛生局官方網站報名,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花蓮縣豐富的自然資源孕育優質食材,友善耕作政策的推廣,形成在地小型食品手作坊等食品業者雨後春筍般出現。為使本縣手作食品業者創造經濟的同時也能符合現行法規,衛生局獲中央核定輔導小型食品業者建置自主管理制度,不論是返鄉創業或是斜槓人生開創第二職涯,手作食品都是常見的創業選項,但卻因為不了解或誤觸法規而受罰,倘若食品未標示依規定裁罰三萬至三百萬元,標示不實裁罰四萬至四百萬元,除影響經濟收入,對商譽影響甚巨。

朱家祥指出,目前市面上及網路平台湧出琳瑯滿目的各式花蓮特色產品,一項優質的產品,需要有優質的原物料,人員、製作過程及環境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此外,產品上市販賣時,依照產品的種類、型態與販售的形式,食品標示也有相應的規定,完整包裝食品更應完整揭示營養成分。許多業者因不了解產品標示相關的規定遭到裁罰,並限期回收改正,改正前不得繼續販賣。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