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與綠能助力口湖發展 和洋公司與居民共榮

漁業與綠能助力口湖發展 , 和洋公司與居民共榮,積極推動漁電共生。(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台灣城鄉差距日益擴大,沿海漁業面臨年輕人口外流、產值下降等嚴峻挑戰,使得土地閒置產生惡性循環,如何縮小城鄉差距、活化鄉村產業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近年政府積極推動漁電共生,尤其在雲林沿海地區,透過光電漁棚的建置,成功整合漁業與綠能發展,創造共生共榮的典範。

和洋公司透過鄉里合作計畫,積極舉辦多項回饋鄉里的社區活動,提供口湖北側十村範圍內中小學的獎助學金、捐贈物資給長青食堂以及低收入戶,讓孩童、長輩和弱勢族群都能夠受益。同時,漁電共生的發展也能為當地青壯年提供就業機會,進一步帶動地方發展。

和洋公司表示,漁電共生政策不僅能維持原有漁業生態,並能引進資源和養殖技術輔導團隊,提升當地養殖質量,為養殖漁業的發展帶來更多期望。

在漁電共生的推動過程中,政府不僅督促產業發展,更呼籲業者關注生態環境保育,積極參與社會福利活動。和洋公司承諾將秉持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理念,協助有需要的單位和民眾,透過回饋鄉里計畫開始,未來會持續推動和優化,與口湖鄉親共同打造長遠的良好鄰里關係。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