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鄉溪北六興宮正黑面三媽國內外文化參訪交流活動元宵時節啟動

溪北六興宮正黑面三媽文化交流起駕大典在廣場舉行。(記者湯朝村攝)

記者湯朝村/嘉義報導

甲辰年,溪北六興宮正黑面三媽吉興福旺眾生安康文化參訪交流活動於二十四日起兩天前往太保市溪南區域及太保市舊埤里勞工住宅區域進行文化會香賜福活動,並將於三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前往馬來西亞地區進行五天四夜的文化交流活動,期間將與馬國當地觀音亭、甲必丹吉靈清真寺、吉打天后宮、粉紅清真寺等進行會香交流,三十一日回台稟香圓滿,畫下台馬文化交流活動的完美句點。

溪北六興宮黑面三媽國內外會香文化交流起駕大典在二十四日舉行,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帶著新科賴清德總統ㄟ祝福前來,各地的多間廟宇也一同前來參與盛會!為宣揚黑面三媽慈悲,長期以來贊助學校營養午餐,校方也帶著學童一同來參與,熱鬧非凡!

多年來,溪北六興宮在主任委員江筱芃的帶領之下,為六興宮提升寺廟宗教活動優質化,帶動文化觀光事業發展,基於歷史文化傳承,結合世界各地宮廟舉辦文化參訪交流活動。期盼能有助國際間社會大眾對台灣傳統民間信仰與媽祖信仰的宗教文化能有更深切的的認識也讓更多人認識溪北六興宮正黑面三媽。

江筱芃主委表示,近年馬來西亞華人宗教信仰隨著與台灣廟宇的聯繫與互動日益頻繁,使得學術界注意到馬來西亞華人信仰的力量與跨國經營的理念,且馬來西亞為多元文化的國家,有多種宗教信仰,但儘管馬來西亞多元種族、多元宗教,各宗教信徒之間幾乎不存在宗教極端主義和仇視,展現萬教歸宗的特質,這是值得學習的包容心。

會香賜福活動由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中)、溪北六興宮主任委員江筱芃(右3)、太保市長鄭淑分(右5)扶轎起駕。(記者湯朝村攝)

即獎展開的文化交流活動由溪北六興宮主任委員江筱芃率領六興宮管理委員會全體委員監事一同上香祈求媽祖賜福台灣與馬來西亞締結美好姻緣,期望增進社會及國際之和諧,讓媽祖文化於馬來西亞獲得更多的認同,並拓展正黑面三媽國際海外新香路,以體現媽祖慈悲為善、包容似水之襟懷,最終以實現世界媽祖一家親為目標共同努力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