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郭深森引領29不老騎士重拾挖地瓜之樂

挖得大地瓜,不老騎士心滿意足。(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化報導

百歲人瑞郭深森八日領著廿九名不老騎士,騎機車環島追夢至台南新化瓜瓜園,還一同重拾童年挖地瓜的趣味,所挖的地瓜更要送回台中的中央廚房,予弱勢長輩加餐。郭深森表示,這是第五次騎車環島,適逢寒流,確實有點挑戰了。

挖得大地瓜,不老騎士心滿意足。(記者張淑娟攝)

「來了來了…」,一群熱情的支持者八日在寒風中,等著不老騎士們的到來,這群不老騎士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支持下,七日雖遇寒流,仍如約由台中市啟程,展開「2024 不老騎士為愛千里」活動,參與的不老騎士平均年齡七十五歲,且是由百歲爺爺郭深森領軍,展開十天共一千一百七十五公里的環島旅行。

百歲郭深森(左一)率先騎抵瓜瓜園。(記者張淑娟攝)

八日車隊抵達台南市,特別到新化區「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參訪,這群老頑童還玩起了溜滑梯,隨即一同到地瓜田,捲起袖子異口同聲的說著「挖呀挖呀,由大大的田挖出大大的地瓜,挖呀挖呀…」,果然挖出了大大的紫色芋頭蕃薯,令大家眼睛一亮,郭深森歡喜的與大地瓜合影,更歡喜百歲還能下田挖地瓜。

百歲郭深森(左一)率先騎抵瓜瓜園。(記者張淑娟攝)

弘道基金會人員表示,「不老騎士」歐兜邁追夢旅程,已舉辦第十三次了,這次再度聚集一群為愛千里的不老騎士,其中領頭的是百歲的郭深森,這也是老爺爺第五度騎車環島,一圓他九年前許下的百歲騎車環島夢想。郭深森說,這是對自我的督促與使命感,希望自己的行動與故事,可以鼓勵更多老人家願意走出家門,勇敢追求夢想。

此次不老騎士除了郭深森外,八十歲以上有八名(其中有兩名參加過),七十歲至七十九歲有十三名,六十五歲至六十九歲有八名,而女生最高齡的是八十一歲的鄭鈴美和林雪華,她們也都勇敢的追夢而來。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