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家扶辦理彰化縣寄養家庭授證典禮暨座談會

記者吳東興/員林報導

彰化家扶中心九日在員林服務處,辦理二0二四年彰化縣寄養家庭授證典禮暨座談會,縣府社會處副處長涂敏群頒發聘書與授證,感謝寄養家庭超乎血緣的愛,縣府與家扶經由這場授證儀式,期望給予寄養家庭更多的感謝及鼓勵。

彰化縣政府目前寄養安置計八十名兒少,因寄養兒少成長歷程中遭受身心創傷經歷等複雜議題,使寄養父母提供照顧更是辛苦;彰化縣迄今已累計三十二戶服務十年以上的資深寄養家庭,且今年持續新加入六戶寄養家庭成為生力軍,其中二戶是傳承給曾伴寄養兒少成長的「寄養二代」,他們理解且認同自身父母親的信念,決意一同加入寄養家庭幫助更多兒少,陪伴需要的孩子走過一段人生旅程。  近年來,寄養家庭逐漸高齡化,而新加入的寄養家庭新血卻遠遠不足,因此社會處副處長涂敏群邀請有熱忱的家庭加入寄養服務行列,凡是年齡二十五歲以上之居住於彰化縣、學歷國中以上且有安全及足夠的家庭空間者,都歡迎加入寄養家庭服務行列,一起成就這件好事。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表示,安置兒少有許多身心創傷議題,需因應多元的需求給予不同的協助,鼓勵青壯年寄養家庭加入,一同陪伴與理解孩子受傷的心,讓家成為好事發生的地方。彰化家扶寄養家庭招募專線0四七二七二0八五寄養組。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