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票破百萬 時力:會成為最強監督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二0二0大選,時代力量獲得一0九萬的政黨票,相較四年前大幅成長,黨主席徐永明十二日率隊謝票,對於網友提出邱顯智辭職讓黃國昌續留立法院,明確回應「更動名單的事情不會發生!」至於黨主席人選,黃國昌則表示,希望當時臨危授命的徐永明繼續扛起責任,帶領黨繼續向前走。
 徐永明十二日率立委黃國昌及三位新科立委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以及不分區參選人,在雙北地區進行謝票活動,謝票前舉行記者會表示,時代力量一路走來遇到許多內外的衝擊與變化,仍然有百萬人民站出來支持時代力量,讓時代力量在立法院繼續組成黨團,他要再次感謝選民的支持。
 對於網友提出邱顯智辭職讓黃國昌續留立法院,徐永明明確回應表示:「更動名單的事情不會發生!」並表示對於三位新科立委組成的立法院黨團相當有信心,也相信他們會延續時代力量在立法院最強力的監督。
 關於卸任立委後,是否續任黨主席,徐永明表示,決策委員會會討論未來黨的分工事項。黃國昌則說,自己並非決策委員,不可能參選黨主席。更進一步表示,這次時代力量在徐永明帶領下,政黨票仍然獲得大幅成長,身為黨員的他,希望當時臨危授命的徐永明繼續扛起責任,帶領黨繼續向前走。
 陳椒華再次感謝中南部的選民,因為中南部的空汙問題嚴重,他進入立法院後會持續推動空汙改善、飲用水安全、水源區保護的環境問題,並且會延續時代力量在上屆國會尚未完成的任務。

即時

華航空服員偕男友酒後搭機鬧事 遭機長拒載請下機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一名華航空服員...

衛生局攜手高捷辦理「捷伴護媽咪婦女健康篩檢活動」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母親節要送什麼...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