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國中新建校舍 啟用

永靖國中新建校舍「靖莘樓」十三日舉行啟用典禮。(記者吳東興攝)

記者吳東興∕永靖報導

創校五十八年的彰化縣永靖國中校舍已達使用年限,經耐震評估後有安全疑慮,縣府核定二點一億元經費新建「靖莘樓」,十三日舉行啟用典禮。縣長王惠美期望新大樓啟用,提供校內師生更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未來校內其他兩棟老舊校舍也將進行拆除及環境綠美化,讓校園煥然一新。

教育處表示,靖莘樓於一一0年十二月動工,今年二月完工,新建校舍工程採「拆|建|拆」三階段,先拆除部分校舍和車棚後原地重建新校舍,待師生搬遷進新校舍之後將再拆除另兩棟舊教學大樓。新校舍樓高四層,包含辦公室在內共三十二間教室,總樓地板面積五千一百一十五平方公尺,建築外觀融入棒球元素,在各角落可見象徵棒球的方圓,利用建築錯位的方式產生半戶外空間,增加走廊和教室的自然採光及通風,讓整體環境更加舒適並展現特色。

為充實靖莘樓教學設備設施,縣府再補助四百六十七萬餘元,全面更新學生課桌椅、講桌、教室布告欄、黑板及智慧型觸控螢幕;另外,縣府也補助學校辦理「美育美域|書福悅讀」新設圖書室計畫經費二百萬元,打造兼具美感的嶄新圖書室。

永靖國中校長劉仁傑表示,靖莘樓的命名由校內師生票選而來,以白色為基底,搭配灰黃的顏色,象徵學子往後飛黃騰達。

即時

桃園iTrash智慧垃圾桶5/3停辦 黃瓊慧盼擴大...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衛生局...

食品藥物管理科 楊舒秦科長。(新北市衛生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