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中心與日木愛努民族文化財團續簽MOU

原民會原發中心主任曾智勇(右),十五日在日本北海道與日木愛努民族文化財團理事長常本照樹續簽MOU。(記者鄭伯勝翻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原民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與日本公益財團法人愛努民族文化財團,十五日下午於日本北海道白老町的民族共生象徵空間續簽合作備忘錄。

原發中心自一0二年即與日本愛努族文化相關單位建立良好互動關係,並於一0四年十一月與愛努財團簽訂文化合作備忘錄,歷經十餘年之交流,期間雖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中斷交流數年,但仍透過線上工作坊等方式持續激勵彼此人員專業職能之增進,今十五日終於完成雙方期盼已久的續簽儀式暨博物館、樂舞及工藝交流。

此次簽署儀式,由原發中心主任曾智勇及日本愛努財團理事長常本照樹代表雙邊單位簽署,並以排灣族連杯共飲小米酒,象徵雙方結拜之誼。

曾智勇主任表示,中心與愛努財團第一次簽署MOU是在一0四年,即使後來遇到新冠疫情肆虐,但與愛努朋友的互動不曾中斷,歷經九年後再次訪問並與愛努財團續簽MOU,更加凸顯台日雙方對於彼此珍視與友愛,因此這次除了續簽MOU,原發中心也特別將台灣原住民族的樂舞及工藝精品,通過展演、展覽和工作坊等形式讓日本朋友可以有機會更認識台灣原住民族,也希望透過雙邊博物館人員的交流,讓彼此能互惠成長。

常本照樹理事長則表示,此次原發中心的樂舞公演與文化體驗,也是Upopoy首次邀請國際單位來日本展演,非常樂見台日的友好,更期盼原發中心與愛努財團成功的交流模式,能帶動日本其他城市或博物館與台灣原住民族文化推廣單位的互動。

即時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衛生局...

食品藥物管理科 楊舒秦科長。(新北市衛生局...

登山客傷手求助救護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53歲男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