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石門攜手打造金石兒童藝文月 「點石成金•童劇在一起」快樂登場

(金山區公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了迎接四月兒童節的到來,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與石門區公所合作辦理113年第四屆金石兒童藝文月,邀請國內知名兒童劇團「蘋果劇團」帶來三齣以金山石門風情為主題,改編的系列演出「點石成金•童劇在一起」,讓金山及石門的小朋友度過一個快樂的兒童月。

第三屆兒童藝文月第六場山國小。(金山區公所提供)

金山區長劉昌松表示,本次六場演出的方式與以往有些不同,校園場是金山石門學生獨享的演出,在課間挑選合適的時段直接進到校園,讓學生能就近欣賞到精彩的戲劇演出。劇情內容更是將金山及石門農特產品、牽罟捕魚手法、品德教育等議題結合蘋果劇團三齣膾炙人口的戲劇打造今年的「點石成金•童劇在一起」,希望透過幽默有趣的劇情及生動活潑的肢體表演讓孩子們得到更多藝術文化的刺激,以此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石門區長曾明華也表示,很高興能夠與金山區公所攜手辦理113年第四屆金石兒童藝文月的展演活動,透過劇情中精采的互動遊戲讓孩童們更加了解何謂「牽罟捕魚」的文化,也藉由戲劇活動交流與身旁的夥伴一同學習、認識同心協力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金山區公所指出,今年學校場3月26日、3月29日、4月1日、4月2日及石門區公所4月9日並不對外開放,但為了讓更多民眾可以一同觀賞蘋果劇團所帶來的精采好戲,將於4月28日(星期日)下午1:30在金山休閒運動廣場舉辦對外開放的演出場次,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金山區公所及蘋果劇團最終場將與您不見不散,另外在演出現場還有贈送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即時

新市張氏農場創作能量滿滿 陪孩童翻玩藝術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張氏農場...

台南觀光物展暨觀光商談會開幕 水果乾廣受日本人喜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趕在日本黃金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