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邀啟明學校師生體驗服務燈新功能

交通局長葉昭甫邀請師生們體驗服務燈新功能,現場示範以手機預約公車。(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有三六七處公車站點設有黃色笑臉鈴鐺造型的候車亭服務系統,今年起擴大服務功能,完成視障者引導功能,與「台中公車APP-無障礙版」連動,視障者或行動不便民眾有更便利的搭乘服務。市府交通局二十二日前往啟明學校推廣,交通局長葉昭甫邀請師生們體驗服務燈新功能,現場示範以手機預約公車。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招手攔公車是一般候車亭的日常,為讓民眾有更便利的搭乘服務,市府建置候車亭服務燈,候車民眾按下公車路線按鈕即視同招手攔車,候車亭服務燈會顯示黃色笑臉鈴噹及路線。統計至今年二月底,累計使用人次達三七五萬人次,單月使用次數甚至高達三十萬人次。

候車亭服務燈擴大服務方式,今年初完成視障者引導功能,與「台中公車APP-無障礙版」連動,只要開啟APP及定位,靠近安裝有服務燈的候車亭時,透過手機APP搭配螢幕報讀功能,自動提醒使用者以手機啟動服務燈,對於視障或行動不便的民眾更為便利,免除於候車亭內尋找服務燈預約鍵的問題。

交通局向啟明學校推廣候車亭服務燈的新功能,傾聽啟明學校師生使用者的心聲。

啟明學校校長廖連喜說,服務燈的設計嘉惠校內所有師生,有同學分享父親擔任公車駕駛時的經驗,認為有了服務燈的輔助之後,公車駕駛在遠處就看到民眾預約的路線,更易辨識停靠資訊並提前做停車準備,降低公車與其它車輛爭道的現象。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