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大里光正二好宅上梁 建案預計明年完工

「大里區光正段二期好宅」上梁典禮,建案預計明年完工。(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大里區光正段二期好宅」二十二日上梁典禮,台中市政府都發局長李正偉擔任主典者,住宅發展工程處長陳煒壬、建築師余曉嵐及興亞營造公司董事長卓燦然陪典,祈求工程圓滿順利,建案預計明年完工。

李正偉說,台中好宅是吸引最多年輕人居住的社會住宅,青壯年承租比率是六都最高,高達八成,這是因為青壯年、新婚及育幼者在申請有加分。承租有福利,還有社團計畫、住民輔導等措施,厚植青年培力,減輕青年壓力。

「大里區光正段二期好宅」上梁典禮,建案預計明年完工。(記者徐義雄攝)

住宅處表示,已完工入住的大里光正一期好宅提供二0一戶社會住宅,另於一樓配設健康關懷服務站、社會服務站等社會福利設施,推動的光正段二期社會住宅工程,整合大里光正一期社宅及周邊社區需求,規劃地下三層、地上十三層,共一棟複合混居式的好宅,地上層設有約二三0戶住宅單元,汽車停車位二二八位、機車停車位三七二位,以及九間大小店舖、社會福利設施(含托嬰中心、身障社區照護中心)、共享公共空間(含閱讀室、多功能教室)。

大里光正二期好宅一、二期及規劃中三期的公共空間以廊道系統相互串聯,地面層開放空間,達到空間共享的目的,導入通用設計,利用全區無障礙與指標系統,幫助不同族群使用無虞;該案(二期)建築設計採開放型入口廣場,建築量體一、二樓部分空間挑空,形成串聯內部流動的軸線,創造沒有隔閡的大眾活動環境。

即時

肯定兩岸融冰 黃偉哲盼芒果也鬆綁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大陸將批准符合...

陸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大陸國...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