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鄉清明春祭感恩祈福 便民服務環保心意足

五結鄉公所清明啟動便民措施(五結鄉公所提供)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清明掃墓時節將至,為便利鄉親掃墓祭祖,五結鄉公所訂於四月四、五日兩天於鄉內四大公墓及第一公墓設置便民服務站,提供鄉民掃墓所需用具,此外三月三十日會舉辦春祭感恩祈福法會,來追思先人祁求平安。

五結鄉目前正在進行納骨堂新建工程起掘暫厝作業,目前已起掘暫厝約二千四佰多位先祖,之後將進行納骨堂工程招標及興建作業。為了感念先祖恩德,祈請工程順利進行,公所每年春、秋二季都將於臨時暫厝區舉辦清明春祭和重陽秋祭法會,請已遷入臨時納骨設施之先祖庇佑。本祭祀活動將由沈德茂鄉長及鄉民代表會林證梧主席親自主持,並由三位課室主管迎接羅東城隍廟城隍爺,季新仙水寺觀音佛祖及下福廟福德正神神尊降臨法會,現場除法師誦經外,另將準備鮮花素果及各式供品進行祭拜。

為配合民眾祭祖墓區道路通行需求,鄉公所己經成完成公墓全區除草作業,並將在清明節期間於便民服務站提供簡易祭掃工具,以供給掃墓之鄉親最方便的服務。另為了宣揚環保祭祀之減碳理念,公所、縣府環保局及樹藝景觀所也分別準備了運動反光腰包、米磚及香卡來換取參與法會及掃墓鄉親的紙錢,持續推展「紙錢減燒、心意不減」的好觀念,希望能與民眾共同創造一個更為環保安全的掃墓環境。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