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軍人年金優勢 退輔會專訪花蓮與屆退官兵交流

羅馬可出席花蓮地區第一季屆退官兵說明會,宣導退除役官兵福利。(花蓮榮服處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輔導會退除給付處處長羅馬可二十二日專程到花蓮,與花蓮縣榮民服務處處長蕭振嘉、副處長蘇凌霄一同參加一一三年度花蓮地區第一季屆退官兵說明會,宣導退除役官兵福利,並鼓勵官兵延長留營,取得榮民身分。

會後,羅馬可一行並前往花蓮郵局拜訪涂治平經理,就雙方交流合作、退除給付撥款及防範詐騙等業務交換意見,期能擴大服務量能,增進花蓮地區榮民(眷)福祉。

花蓮榮服處表示,本次屆退官兵說明會特別與花蓮縣後備指揮部合作辦理,除結合花蓮就業中心、原委會花蓮區就業服務辦公室等公私部門媒合說明就(創)業、職訓補助、就學招生、職業適性評量等退伍後福利服務外,更著重宣導說明榮民與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權益差異。

花蓮榮服處指出,服役十年以上領有榮民證者,退伍後可參加特種考試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且輔導會「推介就業穩定津貼」及「訓後就業穩定津貼」、職訓補助等福利補助額度較高,也不容易受輔導期限所限制,期協助官兵退伍前對未來的規劃能更有明確方向,並鼓勵服役未滿十年者繼續留營。

即時

台7甲線宜蘭南山村段坍方搶通 夜間預警性封閉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中橫公路宜蘭支...

未獲許可在網路平台刊登、販售環保用藥 先罰6萬元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有一民眾從國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