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Scratch競賽結果出爐 8組特優進軍全國

「一一三年度新北市國中小學生SCRATCH程式設計競賽頒獎典禮」,由教育局長張明文表揚五十組獲獎團隊。(記者蔡琇惠攝)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二十二日舉辦「一一三年度新北市國中小學生SCRATCH程式設計競賽頒獎典禮」,由教育局長張明文表揚五十組獲獎團隊。其中特優八組將於今年四月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期待再創佳績。

教育局表示,貓咪盃Scratch競賽是年度程式教育重頭戲,今年競賽主題多元豐富,如「時空膠囊-給二十年後的自己」、「保衛地球的外來侵襲」、「綠色消費」及「如果有一天」等,學生以動畫或遊戲的方式,將程式設計創意應用於生活、融入在環境中,經過激烈競賽後,共五十件作品獲獎。

榮獲國中遊戲組特優的海山高中國中部學生蕭羽嬪、蕭妘芸姊妹今年再次獲得特優進入全國賽,他們都希望今年能在全國賽獲得更好的成績,另外一組特優則是忠孝國中的賴明嶢、高琤嵐,兩人花了很多課餘的時間做練習,希望能在全國賽有好表現。

在國中動畫組方面,來自崇光高中國中部的王文琦老師帶隊成績斐然,今年榮獲一隊特優、三隊優等、三隊佳作的好成績,而獲得特優的丁瑀涵、洪湘茵兩位學生就是去年全國賽的銅牌得主,他們希望今年能夠保持平常心,發揮出自己的實力。

國小動畫組二組特優由民安國小囊括,帶隊的陳春昇老師表示,平常除了練習之外,還設定了一個積分制度,只要完成了指定的程式練習就可以換取獎勵,以此來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

國小遊戲組的部分則是由秀朗國小張巧寰、簡愷呈獲得特優,指導老師曾寶玉表示,透過程式競賽的訓練也讓他們的生活跟學習都更為自律,相信這次的比賽一定也能發揮得很棒。另外一組特優隊伍則是莒光國小的林庠名、王芊惠,同學們表示自己平常就很愛玩遊戲,加入了李昭誼老師的社團之後,從中發現撰寫遊戲比玩遊戲還要更好玩、更有成就感,所以就努力的練習。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