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首案校園通學廊道翻新動工 楊文科視察竹北國中

竹縣首案校園通學廊道翻新動工,縣長楊文科親自視察竹北國中,完工後,將提供學子更安全的步行空間。(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去年攜手鄉鎮市公所爭取中央四點七億元補助,改善縣內十九處學校周邊環境及易肇事路口,其中竹北國中通學廊道翻新工程首先開工,預計今年八月竣工。新竹縣長楊文科日前實地視察工程情況,期望如質如期完成,提供學生友善安全且具美感的通學廊道,也讓社區民眾有更安全的通行環境。

楊文科表示,新竹縣積極改善校園通行環境,第一個動工的是竹北國中,改善工程把原有圍牆退縮約二點五公尺,讓出空間提供給孩子安全通學,也設置暫停空間,方便家長接送,相信完工後的通學廊道會讓家長放心,孩子安心。

竹北國中校長陳美君說,竹北國中早期規劃缺乏人行空間,目前只有前門兩側設有人行道,但人行道鋪面老舊,人行環境零碎無串連,加上又有機車、電箱擋道,許多地方樹根隆起、凹凸不平,學生通行時容易發生危險。

教育局說,改善工程包含中正西路、國興街及新民街,將退縮圍牆,讓出校地空間做人行道,形成ㄇ字型串聯的人行空間,同時也將重新建置穿透式圍籬與植栽、重鋪人行道地磚、重新規劃家長接送區與無障礙動線,提供學校師生安全友善兼具美感的步行空間。

教育局長楊郡慈說,除了竹北國中,縣府也將改善竹北國小、新社國小、山崎國小、關西國小、中山國小及二重國小等學校周邊區域。校園周邊暨行車安全改善計畫工程完工後,將提供學生友善安全且具美感的通學廊道,也能帶給周邊社區民眾,在散步休閒時也能有更安全的通行環境。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