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市副市長訪問台北 盼拓展兩市合作面向

瓜地馬拉市副市長馬丁涅斯前來台北市政府拜會,由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代表蔣萬安市長接見,會後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台北市政府秘書處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姊妹市瓜地馬拉市副市長馬丁涅斯於二十一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偕同該市第二市政顧問佳麗歐、運輸處長莫拉塔亞及交通處長阿拉貢等人前來台北市政府拜會,由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代表蔣萬安市長接見,會後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加強姊妹市的交流合作關係。

台北市府秘書處二十二日表示,台北市與瓜地馬拉市情誼深厚,兩市於一九九八年締結為姊妹市、二0二二年亦簽署智慧城市合作備忘錄,時隔數年瓜市馬丁涅斯副市長率團遠渡重洋而來,李副市長表示非常感動並盼藉此行再度搭起兩市交流的橋樑,透過合作意向書的簽署,促進未來雙方更多交流及合作的機會。

李四川總結台北捷運的興建過程表示,台北捷運從規劃到施工經歷三十多年,營運迄今也達二十七年,興建捷運會面臨到許多困難需逐一克服,從土地的取得、路線的規劃、工程採高架或地下化地選擇、施工期間對交通的衝擊以及通車後居民在意的噪音問題等需仔細思考並妥善因應,市府將安排訪團到捷運工程局實地參訪,進一步分享完整規畫過程,也預祝瓜地馬拉市地鐵順利營運。

席間李副市長與馬丁涅斯副市長代表簽署兩市合作意向書,其內容主要是盼促進未來雙方城市治理經驗之分享,包含城市規劃、水資源運用、垃圾處理、交通及智慧城市等市政領域之交流合作,以促進城市永續發展,實踐城市交流與互助精神,增進兩市實質關係。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