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觀摩台中軌道建設

 

嘉義市府團隊參訪台中捷運。(記者湯朝村翻攝)

記者湯朝村∕嘉義市報導

交通建設為城市發展的重要基礎,嘉義市目前正積極進行鐵路高架化,並啟動「嘉義大捷運系統藍線」整體路網評估。為展望鐵路高架化後的城市新風貌,市長黃敏惠率市府團隊一連兩日參訪台中捷運、綠空鐵道軸線等重大建設,期許綠空鐵道計畫的成功推行經驗,成為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完成後推動都市縫合的寶貴借鏡。

嘉義市府轉述,盧秀燕市長讚譽黃市長施政「仁民愛物」,在環保、文化議題令人印象深刻。嘉義市市區公車是「百分百」電動化,屬全國第一;她也特別提及上回參訪嘉義市立美術館印象深刻,盛讚嘉義市不僅文化建設卓越,人才素養也同樣深厚。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火車站集台鐵、糖鐵與森鐵的「三鐵共構」車站,高架化工程完工後新舊融合,正與綠空鐵道軸線保留一九0八年至今的歷史痕跡,並融入設計思維的理念契合。期待借鏡台中市成功再造鐵路沿線的經驗,推動嘉義市都市縫合與景觀再造,未來承載繁忙通行車潮、串連前後站的陸橋、地下道將功成身退,透過廊道空間的完善規劃,引領市民擁抱更加便利的生活。

黃敏惠市長也強調,近日台積電先進封裝廠確定進駐嘉義科學園區,攸關共同生活圈的嘉義縣市相關交通建設一定要超前部署,強烈籲請中央加速兌現承諾,除實踐鐵路高架化由中央全額負擔的諾言,也應早日實現高鐵嘉義站聯外輕軌建設。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