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林陸橋啟用 往返河濱公園更安全

新北市新莊跨越環河及堤外道路的「瓊林陸橋」及市區端設有水岸電梯,讓長者、孕婦及行動不便民眾往返河濱公園通行更安全。(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重新堤外道為三重、新莊、樹林地等民眾通勤行駛的重要道路,為解決民眾徒步往返鄰近的西盛環保河濱公園人車交織、險象環生問題;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於新莊區台六五線橋下新建「瓊林陸橋」並於市區端設有水岸電梯,工程完工廿二日上午市長侯友宜前往視察後正式啟用,讓長者、孕婦及行動不便民眾往返河濱公園通行更安全。

新北市新莊跨越環河及堤外道路的「瓊林陸橋」及水岸電梯完工,市長侯友宜昨日前往視後宣布正式啟用。 (記者吳瀛洲攝)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擁有一三八二公頃的河濱公園,有越來越多民眾選擇到河濱公園從事休閒活動,唯地方議員反映,往返河濱公園受到環河快速道路切割,其中居民若想前往新莊西盛環保河濱公園,需先跨過兩條馬路,通行不易問題,還要上下階梯,長者膝蓋難以負荷,不敢帶孫子女去玩;因此市府規劃在新莊塔寮坑抽水站旁設置瓊林陸橋,橫跨環漢路二段、重新堤外道,改善行人通行動線。

水利局長宋德仁指出,瓊林陸橋於一一一年十一月開工、今年二月竣工,全長二百公尺,其中無障礙坡道長一0七公尺、橋九十三公尺,陸橋全段皆符合無障礙通行規範,自行車須全程牽行不可騎乘;並於臨市區端設置可容納十五人的水岸電梯,也是市內第十四座河濱公園友善電梯,總經費六千一百萬元。

新北市新莊跨越環河及堤外道路的「瓊林陸橋」及市區端設有水岸電梯,讓長者、孕婦及行動不便民眾往返河濱公園通行更安全。(記者吳瀛洲攝)

高灘處長張修銘表示,新建瓊林陸橋外,高灘處針對南新莊河濱公園積極營造優質且無障礙的親水空間,持續打造人文、休憩、生態廊帶,還設有新莊機車練習場、競速直排輪場及遊戲場、越堤道停車場、自行車道改善等;未來溫仔圳重劃區建設完成後,瓊林陸橋對於溫仔圳的居民要前往河濱公園會更加方便安全。

即時

北分署前進花蓮部落 免甄試、免負擔錄訓原民婦女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為協助花蓮災區...

恆春民謠藝師團赴美演出 觀眾直讚:觸動人心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