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小獅子探視八德榮家長者

青年節前夕,臺大小獅子服務社探視八德榮家長者,銀青攜手樂融融。(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青年節前夕,台大小獅子服務社用行動關懷八德榮家第一代遷台長輩,長輩們準備陳年的書信、照片,學子們細細聆聽每位長輩的述說,陪著長輩穿越時空,為彼此留下難得珍貴的交流。

八德榮家主任酆世俊表示,長者豐富的人生閱歷,像是一本本精裝的活歷史,希望更多像台大小獅子服務社的有為青年,相偕發掘長者人生寶藏,讓故事被延續,共創青銀共融的社會,也讓世代的愛與關懷被傳承。

榮家長輩梅伯伯向學子訴說當年從軍的戰爭史,讓青年學子彷彿進到近代史。(記者彭新茹攝)

八德榮家表示,一早長輩看到學子們,像是一見如故的好友,熱情跟學子分享往事。伯伯們娓娓道來離鄉背井的故事,重現抓兵、抗日及國共戰爭、情報輸送及書信往來的過往。

梅伯伯講到行軍抗敵時,魚游釜中之際曾與敵軍「蘿蔔站」,聽的大伙是一頭霧水,經過大家絞盡腦汁的想,才發現原來是「肉搏戰」。南腔北調的鄉音中,也為訪談增加不少笑點,孩子們專注聆聽長者出生入死的青春,也受長者溫暖、樸實的特質滋潤著,八德榮家特地送上書法社長者的墨寶祝福學子,學子們也紛紛感謝長者的分享,個個收穫滿滿。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