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大排飄臭惡 民眾難忍

民眾通報梧棲大排水面漂散油汙臭味,透過議員服務處向環保局通報。(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民眾通報梧棲大排水面漂散油汙臭味,透過議員服務處向環保局通報,楊姓民眾說,每天早上載小朋友到梧南國小上課,都會經過梧棲大排,而且河道周邊運動散步的民眾很多,這樣惡劣的水質環境,應該要改善,市議員楊典忠要求市府應該在海線重大河川架設AI水盒子,二十四小時自動監測河川水質,提升河川周邊生活環境。

楊姓民眾說,觀察梧棲大排水質,已經成為每天早上帶孩子上學的每日功課,因為擔心環境汙染會影響小朋友的學習環境,昨日早上帶小朋友上學途中,看到梧棲大排很臭,還飄浮一層油汙,小朋友都知道河川被汙染,所以向議員反映。

市議員楊典忠要求市府應該在海線重大河川架設AI水盒子,二十四小時自動監測河川水質,提升河川周邊生活環境。(記者陳金龍翻攝)

楊典忠表示,台中市區河川綠川、柳川、梅川、麻園頭頭溪、旱溪,都有進行河川環境整治,還有美麗的橋梁,海線河川大排卻是油汙、臭味、死魚,希望台中市政府能夠一視同仁,在海線重大河川架設AI水盒子,對於河川治理的標準,不要有城鄉的差別待遇。

環保局回覆,二十二日上午九時三十三分派員至梧棲大排稽查,現場確有油汙及生活廢水蓄積,初步檢測水質結果:溶氧二點零九∕L、pH七點六、溫度二十一點二度,化學需氧量及重金屬試紙檢測皆無異常。現場水位偏低、水流無流動、溶氧偏低,巡視上游未發現可疑汙染源,周邊皆一般住家,初步研判應為水流無流動,廢水皆蓄積於此。已通報水利局儘速清理。

即時

中市北屯區表揚54位模範母親 民政局長感謝無私奉...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公...

行銷在地花卉!中市農業局推廣社區花藝活動迎接溫馨五...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為推廣在地花卉...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