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小吃名店大火 延燒2屋

南市學甲在地知名虱目魚小吃店於十八日驚傳火警,火勢迅速延燒鄰棟鐵皮屋也遭波及。(資料照片)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南市學甲在地知名虱目魚小吃店於十八日驚傳火警,火勢迅速延燒鄰棟鐵皮屋也遭波及,所幸業者與顧客都在第一時間逃離,無人傷亡。警消滅火後經調查發現,起火原因與「柴火烹調」有關。

學甲知名虱目魚小吃店十八日遭祝融之災,經火災調查釐清起火原因,指向「柴火烹調」所致。南市消防局表示,不論居家或營業場所,使用爐火或是柴火,都應注意落實「人離火熄」、「湯不滿」、「火源附近不堆放大量可燃物」三安全原則,避免瓦斯起火、外洩等意外。

南市消防局提醒,若遇油鍋起火,應保持冷靜蓋上鍋蓋並關閉爐火,靜置兩分鐘以上,萬不可移動油鍋或將水倒入鍋內;使用滅火器時,應與火保持適當安全距離,朝著火焰根部左右移動滅火。另排油煙管應注意清潔,避免累積油垢遭高溫引燃。

如使用柴火烹調食物,應準備水源或滅火器等措施,烹調全程需有人監控。營業場所廚房建議可於排油煙機上裝設簡易自動滅火設備,未設有火警自動警報設備之場所,應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利火災發生時應變逃生。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