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台中分傳公墓掃墓火警 消防弟兄疲於奔命

南投縣公墓昨日雜草火警頻傳,讓消防弟兄疲於奔命。(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南投、台中報導

南投縣公墓二十三日湧現掃墓人潮,也讓公墓雜草火警頻傳,昨日至下午二時已有四十四件相關火警,火勢蔓延甚至威脅周邊工廠、鳳梨田,讓消防弟兄疲於奔命;另外,台中市大肚華南路靠近第一公墓附近,昨日上午十時多出現雜草火警,且火勢蔓延到道路旁,經過的汽機車都覺得驚險,台中市消防局派遣大肚分隊十多名警、義消進行滅火。

清明節還沒到,公墓雜草火警已經頻頻發生,南投縣消防局統計,從二月至今,公墓雜草火警已經發生二百三十八件。昨日天氣放晴、氣溫回升,各地公墓都有掃墓人潮,民眾清理墓地雜草後點火焚燒及焚燒紙錢,天氣乾燥炎熱,火星紛飛或餘燼未徹底撲滅,都可能引發雜草火警。

台中市大肚華南路旁雜草火警,火勢靠近路面,行經的汽機車都覺得相當驚險。(記者陳金龍翻攝)

南投市半山地區公墓昨日上午火警,因為鄰近南崗工業區,天乾物燥火勢蔓延迅速,一旁工廠擔心遭波及,派人警戒。南投市八卦山坡地公墓火警,也讓一旁鳳梨田農民提心吊膽,消防局派出大量人車到公墓撲滅火警後,仍在場警戒不敢離開,就怕稍微疏忽,再度發生火警。

南投縣議員林儒暘說,公墓火警讓消防弟兄整天奔波滅火,空汙也造成社會成本,尤其部分火警是人為引起,有些是除完草未能立即清除雜草,加上民眾燒紙錢的習慣,稍有不慎就引發火災,提醒民眾掃墓應減少焚燒紙錢和雜草,需要用火時也要注意,避免火星飛散,並確保餘燼徹底撲滅。

另外,台中市消防局昨日上午十時五十一分接獲民眾報案,大肚第一公墓靠近華南路的地方有雜草起火燃燒,立刻派遣大肚分隊警消和義消共十多人前往滅火,因火勢範圍大,消防人員立即佈水線滅火,防止燃燒面積擴大。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