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漫遊五漁村 藝術家駐村秀成果

宜蘭縣政府在華山一九一四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西五─一館舉辦「藝起漫遊五漁村─頭城五漁鐵藝術家駐村成果展」,透過展覽,帶領民眾深入感受五漁村的魅力與多樣性。(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在去年推出全新旅遊品牌「頭城五漁鐵slow coast」,在長達二十公里的海岸線上,串聯外澳、梗枋、大溪、大里、石城五座漁村,五座漁村各有其文史故事與生活樣貌。縣府辦理藝術家駐村計畫,依據每個漁村的專屬特色賦予不同的風貌,二十三、二十四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西5─1館舉辦「藝起漫遊五漁村─頭城五漁鐵藝術家駐村成果展」,帶領民眾深入感受五漁村的魅力與多樣性。

此次展覽以「五漁村的特色故事」為主題,結合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創作,在駐村的三個月裡,深入探索五漁村獨有的生活風貌與文化特色。吳騏、康潤之、郭政彰、藝志立、許智陽、吳欣澤、邱娉勻、溫岳彬、蔡秀惠、謝鐘影等十位藝術家,以繪畫、攝影、音樂、編織、雕刻等多元的創作方式,從畫筆下的山海風景到鐵器藝術的創新詮釋,描摹五漁村的色彩,勾勒土地、海岸與人文的交織脈動,捕捉村落獨特的韻味與精神。

展覽場地以「五種不同的蘭調時光」為主軸,透過展場設計與藝術作品呈現出五漁村多元豐富的山海文化,感受到來自五漁村的生活氣息。

即時

Ella忙到想人生快轉 渴望早點停經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Ella陳嘉樺...

歡慶母親節 頑皮世界尖山埤 邀親子同遊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為回饋辛勞的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