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YS 解答青年職涯難題

勞動部長許銘春(右)在活動現場鼓勵青年朋友,善用政府的資源來為自己職涯增加助力。(記者張翔攝)

記者張翔/高雄報導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二十三日舉辦「YS ChatGPT─職涯全方位」的活動,此次活動邀請到了勞動部長許銘春及YS合作夥伴、職涯教練與心理師,化身為YS ChatGPT智庫,即時解答青年職涯難題。

勞動部長許銘春在活動中強調,對青年的關懷和支持一直是政府政策的重點之一,面對青年朋友從學校畢業後可能的迷惘,勞動部於全國成立了五個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致力於提供青年全方位的職涯資源支持。

高分署YS成立至今已服務超過四十萬位青年學子,並開辦了針對數位經濟、人工智慧等趨勢產業的相關講座和參訪活動,為青年打造職涯發展的智庫。

勞動部長許銘春(左二)學長姐代表黃勁凱(右一)化身YS ChatGPT智庫,即時解答青年職涯難題。(記者張翔攝)

參加YS鋼鐵人職場體驗計畫的黃勁凱,成功留任擔任人資管理師,他在本次活動中變身ChatGPT智庫,分享了自己的職涯探索歷程,鼓勵迷惘中的青年通過連結資源、接觸不同產業、建立人脈,找到職涯目標並保持積極進取的態度。

為了進一步協助青年發展職涯,高屏澎東分署YS今年度推出了以「數位經濟」相關產業為主軸的三大職涯服務,包括「加職方案」、「職擊現場」和「儲職未來」。這些服務旨在幫助青年提升就業準備、快速銜接職場,以及探索個人職涯發展。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