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慎終追遠 新北消防加強墓地防火警戒勤務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清明節即將到來,預期接下來四天連假將出現掃墓的人潮,除了清明連假將是民眾前往掃墓的高峰,也有為數不少民眾已開始提早掃墓;鑑於以往發生山林火災的主要原因,大多為民眾掃墓時焚燒金紙或雜草導致,為此,汐止、瑞芳、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石門區公所已針對轄內墓地提前進行雜草割除及清運作業,並加強宣燒金紙後隨手將餘燼熄滅,避免飛火飄散進而引燃墓地週邊的雜草,引起火災的發生。亦運用各處跑馬燈及宣導布條來提醒民眾務必將金紙餘燼隨手澆滅,杜絕飛火造成山林火災發生的機會。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提供)

為預防山林野火叢生,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自23日起至4月7日為期16天內,針對轄內共12處墓地服務據點,派遣消防人員及消防車等設備至各墓地進行車巡或駐點警戒,為了讓大家能平安的掃墓祭祖!讓祖先們有個安全的家。 。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特別呼籲民眾,掃墓祭祖的過程中,需留意自身安全及水份補充,為了避免林野墓地火災的發生,請您務必遵行「4不1要」:「除草不用火」(攜回丟棄)、「紙錢不燃燒」(放集中燃燒處)、「爆竹不施放」、「煙蒂不亂丟」、「垃圾要帶走」(帶走自己的垃圾,如果可以,請帶走更多垃圾),如發現山林火災時,儘速撥打119報案電話,或就近向消防局設置的警戒據站報案,期能全民共同防止林野墓地火災的發生。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