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青年博物學家養成計畫開跑 有機會獲得創意實踐基金

竹縣青年博物學家養成計畫招募開跑,歡迎四十五歲以下青年報名,有機會獲得創意實踐基金。(記者彭新茹翻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一一三年新竹縣「青年博物學家養成計畫」招募開跑,實習場域館包含縣史館、臺紅茶業文化館、龍瑛宗文學館、鄧南光影像紀念館、劉興欽漫畫教育博物館、尖石原住民文化館及紙寮窩造紙工坊,歡迎四十五歲以下、對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經營管理、文化資產及地方知識等領域有興趣的民眾申請,貢獻想法及創意,為新竹縣地方文化館群注入嶄新活力。

文化局長章宗耀表示,今年的養成計畫安排培力課程及工作坊、進館實習、館舍參訪及實踐創意行動,除了認識新竹縣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的價值與目標,也希望號召愛好藝文青年走到前台,發揮所長,參與公部門地方文化事務,與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共同成長,未來能協助規劃更具在地風貌的各種特色活動,成為地方文化事務的堅實力量。

文化局指出,「青年博物學家養成計畫」即日起至四月七日招募,一律採線上報名,報名民眾經媒合獲選後,需完成進館實習與創意徵件兩項計畫,實習自五月至十月,期間須完成至少一百六十小時的實習時數,每人可獲一萬二千元實習交通津貼;另配合實習館舍,於計畫結束時完成符合館方需求的實踐創作,形式不拘,參與者可獲得創意行動實踐經費,最高可達三萬元。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