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戀戰地醫生 8旬婦險遭詐2次

八十歲婦人黃昏戀欲匯款給自稱外國戰地醫生的男子,經竹縣警員不斷說明,成功攔阻詐騙。(記者彭新茹翻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縣橫山分局橫山派出所日前接獲橫山郵局通報疑似有民眾遭詐騙匯款,員警立即到場,一名八旬老婦於網路上認識自稱於南蘇丹擔任戰地醫生的男子,因想要與該婦女見面,要求幫忙支付機票費用二十七萬元,幸被員警及時擋下;而這名婦人竟在三個月內被同樣的手法詐騙兩次。

竹縣橫山警分局指出,這名老婦人在去年十二月同樣也是在網路上認識自稱在伊拉克擔任戰地醫生男子,並騙稱要寄送包裹予婦女,因為被海關扣押需要支付三十萬罰金,經郵局行員機警通報警方協助,成功保住婦人的血汗錢。

橫山警分局長林鼎超表示,平時警方都會前往金融機構攔阻演練,感謝行員機警發現即時通報攔阻,保住老婦人五十七萬存款,並呼籲民眾於網路交友,要小心假戀愛交友詐騙,勿被愛情沖昏頭,最後人財兩頭空,若有疑問就撥打電話給一六五反詐騙專線,心不急、多查證,守護自身財產。

橫山警分局表示,員警向婦女詢問來龍去脈,發現她落入詐騙集團典型的假交友陷阱,經員警不厭其煩勸說,才發現自己落入陷阱,打消匯款念頭。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