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瑋杰克服肌萎 推廣身障棒壘球

新北市長侯友宜勉勵大家「不要讓缺陷綁住人生,成為自己生命的英雄」。(記者蔡琇惠攝)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二十四日出席救國團新北市團務指導委員會主辦的「新北市一一三年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今年共有一百二十六位優秀青年獲此殊榮,涵蓋來自社會、大專院校及國高中學校,年齡橫跨十二至四十五歲的青年,侯友宜以社會優秀青年代表潘瑋杰的生命故事勉勵大家「不要讓缺陷綁住人生,成為自己生命的英雄」。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致詞中表示,感謝救國團時常為青年學子舉辦各式教育性質公益活動,不遺餘力支持年輕人發展服務社會的積極精神,並每年推舉優秀青年給予肯定。而本次獲獎的社會優秀青年代表潘瑋杰曾提到「不要被缺陷定義」,期勉所有年輕人都能夠不受既定框架限制,找到自己的一扇窗,成為自己與他人生命的英雄。

新北市長侯友宜勉勵大家「不要讓缺陷綁住人生,成為自己生命的英雄」。(記者蔡琇惠攝)

潘瑋杰表示,因兒時高燒導致左手肌肉萎縮,曾經陷入自卑、找不到人生方向,在父親的鼓勵下加入身障棒球隊,重新找回對生命的熱情。十三年來,他持續推廣身心障礙棒壘球的平權活動,並在新北市打造了全台第一座新北市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也籌組台灣第一支以肢體障礙為主的「戰神身障棒球隊」,期望透過球隊提供更多舞台,讓身心障礙朋友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救國團新北市團務指導委員會主委王晉祿表示,今年獲表揚的新北市優秀青年共一百二十六位,包含三十二名社會優秀青年、十六位大專院校優秀青年及七十八位新北市國高中學校優秀青年,期望藉由表揚活動,發揚青年積極向上的精神,鼓勵青年為國家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青年局表示,新北市十八至四十歲的青年人口有一百二十萬人,是城市發展前進的重要動力,盼青年朋友們能用獨特的創意和冒險精神,成為新北市的進步契機。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