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員通報警勸說阻詐 翁保住1萬5

李姓老翁(左一)至銀行要匯款給姪子,行員察覺帳戶異常通報警二分局民權所協助,盧員詢問後隨即告知是常見的「猜猜我是誰」伎倆。(圖/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七十歲的李姓老翁日前在家接獲不明來電,對方聲稱「剛換電話號碼、猜猜我是誰」,致李誤以為對方是自己姪子,未料沒閒話家常多久,「姪子」突然表示急需用錢,想借一萬五千元,李翁聽聞不疑有他,隨即前往銀行匯款,行員察覺帳戶異常旋即通報警二分局民權所,及時揭穿歹徒騙局。

李翁至忠義路銀行臨櫃辦理匯款,行員受理時詢問李翁匯款用途得知前情,進一步詢問李翁姪子姓名等,赫然發現匯款戶名與李翁姪子姓名不符,驚覺有異隨即通報轄區派出所,警二分局民權所警員盧永耀、江其霖獲報旋即到場,經了解前情研判可能是常見的「猜猜我是誰」伎倆。

李翁一度擔心姪子可能真的用錢孔急,警方遂先請李翁向親戚確認姪子本人聯絡方式,循線聯繫上姪子本人,確定並無更換電話、也沒向舅舅借錢等,「假姪子」詐騙歹徒身分也昭然若揭,李翁也特別感謝警方耐心勸阻及說明,讓他成功躲過詐騙陷阱。

即時

哈尤溪河道遭豪雨沖刷 秘境限定遊程提早結束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大武...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