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義」起為夏季水域安全提前作準備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每逢夏季來臨,水域安全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秀峰分隊於昨(24)日上午08時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水上安全教育訓練館安排水域專隊訓練,旨為即將到來的夏季提前做好準備。這次訓練目的主軸在提升警義消水域救援船艇與潛水員默契,提高救援效率。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精實的訓練讓搜救人員更熟悉裝備器材,確保能夠在面對水域災害時,迅速、有效地執行救援任務。訓練課程涵蓋了水上救援技術、緊急應變程序、溺水救助等方面的知識和技能,並且使用救生艇配合將溺水者從水中救出,以確保救援行動的順利和患者的生命安全。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大隊長莊渝淵呼籲,夏日戲水應注意安全,除了要具有基本游泳能力外,還要選擇有合格救生人員的水域、觀察水域了解周邊環境天氣、遵守相關規定和完善的救生裝備以確保安全,避免溺水憾事發生。並提醒大家水域活動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1. 穿著救生衣:無論參加何種水上活動,都應穿戴適合的救生衣以確保安全。
2. 注意天氣:避免在惡劣天氣下進行水上活動,特別是雷暴和風暴天氣。
3. 不要單獨行動:最好與他人一起進行水域活動,以便在發生意外時能夠互相幫助。
4. 遵守指示:遵守水域活動區域的指示和警告。
5. 學習基本救生技能:學習游泳和其他基本救生技能,以應對緊急情況。
6. 注意水域狀況:注意水流、浪潮和其他水域狀況,並相應調整您的活動計劃。
7. 勿酗酒:在水域活動時不要酗酒,以免影響判斷力和危險。
8. 監控小孩:若有小孩參與,請始終保持監管,以免發生意外。

即時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太陽星君聖誕祭拜「九豬十六羊」 展府城歷史特色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農曆三月十九日...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