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警邀請網紅「雪絕」拍攝反詐宣導短片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特別邀請到人氣網紅「雪絕」拍攝反詐宣導短片。(記者張翔翻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特別邀請到人氣網紅「雪絕」參與公益反詐短片宣導,探討民眾遇到發生率最高之假投資詐騙手法時,該如何因應防範。

網紅「雪絕」在網路擅長藉由清唱知名歌曲改詞方式介紹在地美食且在IG擁有8萬多粉絲之,有鑑於現今詐欺手法層出不窮,為吸引大眾重視防詐議題,特別擔任布袋分局反詐大使,拍攝反詐宣導短片。雪絕表示,詐騙集團透過網路社群或交友軟體主動認識被害人,並假借股票、虛擬通貨、期貨、外匯及基金等名義,吸引民眾加入LINE投資群組,初期會先讓民眾小額獲利,再以資金越多獲利越多說詞,引誘民眾加入投資網站或下載APP並投入大量資金,後續再以繳保證金、IP異常等理由拒絕出金,民眾發現帳號遭凍結或網站關閉才發現遭詐。

布袋分局提醒大家,投資高獲利必定伴隨高風險,聽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必定是詐騙,不要輕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或網路連結,如遇到加「LINE」進行投資必為詐騙!有任何疑問請立即與165反詐騙專線聯繫或就近向警察機關報案,就能大幅降低遭詐騙風險,守住自身的寶貴財產。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