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國中技藝競賽開跑 小金手並駕齊驅FUN膽揚藝

桃園市國中技藝競賽開跑,小金手並駕齊驅FUN膽揚藝。(教育局提供)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一二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於三月二十五日至四月九日接續登場,共計九職群二十組別的競賽,九百八十二名學生獲選參賽。教育局表示,桃園市各市立國中每學期皆依九年級學生性向及興趣設有技藝教育課程提供選讀,部分學校另設有技藝教育專案編班提供術科傾向明顯學生,透過不同學習管道與課程地圖,獲得學習的樂趣與自信。

桃園市國中技藝競賽開跑,小金手並駕齊驅FUN膽揚藝。(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表示,據統計餐旅職群、電機與電子職群及家政職群為桃園市本學年度技藝教育課程熱門職群,一一二學年度共計開設二百四十班,其中餐旅職群中餐組與飲料調製組參賽選手更是破百名,教育局為提升學生學習技能與參加競賽的動機,各組別得獎選手除以獎狀嘉勉外,自一一0年度起加碼頒發技藝績優獎勵金:第一名選手可獲獎金二萬元、第二名一萬二仟元、第三名一萬元,第四至六名亦頒發五百佰至一仟元禮券作為獎勵。教育局表示,除技藝競賽前四名學生可在免試入學管道取得相關積分外,其他得獎選手亦可透過報名技優甄審、實用技能學程等管道,增加錄取志願學校的機會。

桃園市國中技藝競賽開跑,小金手並駕齊驅FUN膽揚藝。(教育局提供)

技藝競賽頒獎典禮將於今年四月二十六日(星期五)在桃園育達高中盛大展開,匯聚各職群小金手交換心得、分享經驗,教育局亦安排技藝績優學生及指導教師登台受獎,予以表揚及肯定。當天於育達高中另設有近四十攤位的學生作品展示及實作觀摩體驗,開放國中學校報名參觀。希望每年透過這樣的競賽平台,讓九年級選手們激發潛能、相互切磋,也讓前來參觀的七八年級生開拓視野、預見未來,持續培育具有創新思維與的多元技能的技藝達人。

即時

推廣閱讀文化 高市議員陳美雅建議利用公共空間營造微...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陳美雅長期關...

立委黃捷前金區服務處開幕 康裕成率民進黨議員祝賀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捷...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