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牌照稅4/1起開徵 竹市重機近3年成長61%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隨著重型機車風潮的盛行,新竹市近三年重型機車的成長率為61%,每年均有近20%的成長。(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自用汽、機車全期及營業用車輛上期使用牌照稅將於四月一日開徵,稅務局表示,隨著重型機車風潮的盛行,新竹市近三年重型機車的成長率為百分之六十一,每年均有近百分之二十的成長。

稅務局長蘇蔚芳表示,竹市今年開徵十六萬八千九百四十二輛車輛,較去年增加三千九百四十輛,成長二點三九;開徵稅額十四億一千九百一十六萬元,較去年增加一千二百一十一萬元,成長零點八六。

近年來受到民眾偏愛選購小排氣量車款影響,稅額成長率呈現出低於車輛成長率的趨勢,自用小客車少了五成七的稅款。從竹市今年開徵資料顯示,一千二百至一千八百CC自用小客車最受市民青睞,有六萬九千四百六十五輛占開徵車輛的四十一點一二趴,其次一千八百以上的車輛有五萬三百四十七輛,佔二十九點八趴。

蘇蔚芳說,隨著重型機車風潮盛行,觀察竹市近三年的重型機車成長了六成一,每年均有近兩成的成長,151CC以上重型機車開徵一萬五千九百二十四輛,稅收二千六百萬元。

稅務局表示,使用牌照稅繳款書及轉帳繳納通知已於三月二十二日全面寄發,為鼓勵民眾使用e化繳稅,凡以線上查繳稅、行動支付或掃描QR-Code繳納今年度使用牌照稅,就有機會抽中萬元提貨券。

為便利民眾繳納稅款,稅務局提供多元繳稅服務,可持繳款書至代收稅款金融機構(郵局不代收)以現金或票據繳納,稅額在新台幣三萬元以下者,可至四大超商繳納,也可透過自動櫃員機(ATM)、信用卡、晶片金融卡、活期(儲蓄)存款帳戶等方式進行繳稅。

稅務局補充,請車主依限繳納稅款,如逾期繳納,每逾三天加徵百分之一的滯納金,最高加徵至百分之十,超過三十天仍未繳納,將移送強制執行。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