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洪世曄執媽祖勤務逾20年將屆退 明年轉為香燈腳

明秀所副所長洪世曄服務媽祖遶境勤務近二十年,五十九歲的他屆齡退休,今年是最後一役,明年將轉換角色成為香燈腳。(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苗栗白沙屯媽祖回鑾急行軍,台中市清水警分局五十九歲明秀所副所長洪世曄二十多年來參與白沙屯媽維安勤務,今年七月十六日將屆齡退休。洪說,每看到信眾為患病父母或小孩虔誠跪求,媽祖鑾轎駐足保佑,最為感動,他明年將轉換角色成為香燈腳。

從警四十年的明秀所副所長洪世曄參與大甲媽祖、白沙屯媽祖安維勤務,已逾二十年,由於洪世曄將於今年七月十六日屆齡五十九歲退休,以警職身分參與白沙屯繞境是最後一年。

洪世曄說,每次參與媽祖勤務,都是用最虔誠的心,心靈上會有心安,工作上也較為順利,能在清水分局服務期間,參與大甲媽祖及白沙屯媽祖勤務,是一種特別的緣分。而今年擔任警職媽祖安維勤務,明年也將變換角色,「要成為香燈腳,繼續守護媽祖」。

清水警分局表示,接下來四月五日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起駕,洪世曄仍編排安維勤務,在洪警職期間,無論編排去程或返程勤務,均是全程執行勤務,是後輩員警的標竿之一。

洪世曄分享,每次看到信眾用最虔誠的心,為患病的父母、小孩在媽祖鑾轎前跪求躦轎,祈求保佑最為感動。

即時

鹿耳門天后宮一兩黃金招財龜 身價看漲逼近10萬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鹿耳門天后宮在...

鄭文燦主祭鄭成功四百年 荷治末代子孫及鄭氏後人出席...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全國奉祀開臺聖...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