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宜蘭段電纜線遭剪斷 嫌犯依竊盜、公共危險等罪送辦

台鐵宜蘭段電纜線遭人剪斷,致宜蘭站至四城站間的號誌故障,警方專案小組查出裝潢工李姓男子所為,拘提到案,全案毀損、竊盜、公共危險罪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記者林坤瑋攝)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台鐵宜蘭市環市東路北端陸橋下的電纜線,於三月廿三日遭人剪斷,導致號誌異常,四城和宜蘭的列車減速慢行,列車延誤。警方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經持拘票到羅東鎮拘提裝潢工李姓男子,查獲油壓剪、頭燈、梯子等工具。全案依毀損、竊盜、公共危險罪,二十五日下午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台鐵宜蘭站至四城站間的號誌二十三日清晨四時許故障,台鐵通報查修後,發現是宜蘭市環市東路路橋下的鐵軌邊,有兩條電纜線遭人以油壓剪剪斷,導致宜蘭至四城間的號誌故障,有三個平交道無法運作;但遭剪斷的電纜線卻留在現場未帶走,一度讓人質疑是故意搞破壞。這起事件經搶修後,共影響三十列次四百九十八分、旅客三千八百五十人。

因此事涉及大眾運輸行車安全,宜蘭刑警大隊、宜蘭警分局、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偵辦。經警方專案小組調閱監視畫面,確認一輛藍色小貨車在案發當時兩度進出現場,鎖定車牌以車追人,查知貨車是輛租賃車,十八日租給李姓嫌。二十四日下午持拘票到羅東鎮拘提李男,查獲油壓剪、頭燈、梯子等工具。

由於被剪電纜線附近在兩周前,也曾經發生類似被剪情事,但李嫌落網後否認犯行,警方正抽絲剝繭,以釐清兩案是否同是一人所為。目前依其行車GPS定位及相關證物,依毀損、竊盜、公共危險罪等罪嫌送辦。

即時

警、護加強識詐宣導 全面阻詐無死角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積極建構防詐...

新北消防救災新利器Hi-Life手搖式千斤頂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消防救災利器H...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