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北美術家聯展 科技藝術作品首次於美術家聯展展出

「思潮共振.二0二四新北市美術家聯展」昨日盛大揭幕,於六大展場同步展至四月十四日。(記者吳瀛洲攝)
二0二四新北市美術家聯展首度展出科技藝術(數位藝術)作品在板橋新板藝廊展出。(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思潮共振.二0二四新北市美術家聯展」廿五日盛大開幕。這場藝術盛會匯聚老、中、青三代藝術家,秉持「傳承」與「創新」的精神,彰顯台灣藝術的多元風貌;展品涵蓋平面畫作、立體造型,及首次展出的科技藝術數位影像等多元媒材,展現了從自然、生活中汲取的創作靈感。

「思潮共振.二0二新北市美術家聯展」於新北市藝文中心、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美麗永安藝文中心(永和)、新板藝廊、鶯歌陶瓷博物館、新北市立圖書館樹林分館等六處展出,將展至四月十四日。

二0二四新北市美術家聯展其中於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出多元複合型態的立體作品。 (記者吳瀛洲攝)

副市長朱惕之出席揭幕儀式,表達對藝術家的崇敬之情,他表示,新北美術家聯展匯聚各方藝術作品,讓藝術與生活緊密交融,期望透過展覽能拆解、重組、排序,讓大眾感受台灣藝術發展至今的重要性;展覽也開啟了跨越年齡、時間、空間、媒材的互動,促進世代間的交流,誠摯邀請大眾一同共享這難得的藝術盛宴。

文化局表示,今年美術家聯展以「思潮共振」為題,將思潮具象化,呈現我們所居住社會的交互反應;從主展館新北市藝文中心到與市民生活圈緊密相連的美麗永安藝文中心,展品涵蓋平面畫作、立體造型、數位影像等多元媒材,展現了從自然、生活中汲取的創作靈感,引領民眾感受藝術的多樣風貌。

文化局指出,新北美術家聯展首次有科技藝術作品(數位藝術)在新板藝廊首度亮相,開啟新的藝術表現與民眾展開當代思潮的對話。另鶯歌陶瓷博物館則呈現多元複合型態的立體作品,每一件作品都以獨特的姿態重新佈置,向民眾展現當代藝術的無限可能性。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