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益寫作班 表揚優秀小作家

新北市教育局開設公益寫作班,從一千多篇作品中評選出十位特優,二十五日頒獎表揚獲獎學生。(記者蔡琇惠攝)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二十五日舉辦「一一三年度國小公益寫作班頒獎典禮」,今年共在三十所國小開班,區域遍及全市二十九個行政區,近一0五0名學生參與。公益寫作班由聯合報邀請專業講師到各校,以系列寫作課程培養孩子自主閱讀力、批判思辨力及多元表達力,並從一千多篇作品中,評選出十位特優,一百四十位優等及佳作作品。

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寫作能力是孩子們未來的競爭力,特優作品,讓人非常感動,希望孩子們能持續寫作、充實自我、實現夢想。

國小組以「有個故事讓我印象深刻」為主題,獲特優的新埔國小五年級郭禹樂文章描述他在圍棋比賽遇到的困境,聯想到J‧K羅琳跨越逆境的熱情與堅持,激勵他找到一道曙光。他表示,作文班老師上課方式獨特又有趣,自己在歡樂的氣氛中學會語句精簡和換句話說增加文章豐富度,從語詞和動作的聯想使文章更生動,思考如何將寓言故事運用到作文中,探索了寫作的樂趣。

另一位同樣榮獲特優的興南國小六年級梁爾耘說,這次教育局開設寫作班,提升文筆的同時,也能探索、開創與成就一種新的表達方式。文字組成的世界美麗又真實,更能無限延續,宛如清醒的夢境,陪大家歡笑和流淚、成長與獨立,更是一生的朋友。

新埔國小獲獎數最多,教務主任杜宜真表示,寒假公益寫作課程一結束,學生喜悅地翻閱自己的作品集,依依不捨和老師道別,還關心是否再辦寫作課程,反映出對這次課程的熱愛與投入,讓思考層次和寫作能力得到提升,更燃起了他們對學習的動機和寫作的興趣。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